与邪吴同

已经废弃的小号子。微博也废弃。三次元太忙,没空管。有事也别找我,自行处理。

chapter.2. 风的絮语

蒲公英被风吹起,一个宫女应景地关上了窗户。

“跟我上来吧。”墙壁上凹凸不平的纹路,她用手指静静地摸索着,吱吱呀呀地楼梯她都能听出什么一样。

很多话他不能问,只是跟在她后面,白绫从后面的飘飘荡荡,白色的衣裙上的光泽若隐若现。只有潮湿的木头的味道,里面夹杂着古木檀香。

那个耳坠摇摇摆摆,她能听出风带给了她什么答案。

“不知少侠是否知道自己的宿命?”她听了半天听得原来是盖聂的宿命。

“不知,烦请公主赐教。”他恭恭敬敬地回答了一句。

雪蝶向楼上飞来的一只小小的白蝶伸出手指,白蝶落在她的指尖,轻轻翕动着翅膀。

“两者如果纠缠不清,那么两者一起毁灭,这也是我的宿命。”

“两者是什么?”

“我也不清楚,凡天地之间很多事不能问出一个因果,这是师父常对我说的话。”她走上楼去,长长的裙摆拖在地上,没有眼睛的她似乎比常人灵敏更多。

顶层果然挂着一盏灯,一盏青铜凤凰莲花灯,做工非常精细,凤凰绕在莲花周围纹路深浅不一。

“就是这盏灯。”雪蝶扬起手,纱的袖子从胳膊上往上滑落,露出雪白的手腕,她轻轻地说,“可不可以帮我把它添一点灯油。”

这楼顶是唯一不开窗户的楼层,里面燃烧的蜡烛在灯架上似乎摆成了一种阵型。地面上荧光的纹路都在告知着来的人这里面的主人是一个秘术师。

有一只八角风铃,就在吊着的莲花灯的上面的锁链上,因为没有风,它只是安安静静地吊着。

底下有梯子,也有灯油。

盖聂走了上去,往那个似乎和普通油灯没有差别的灯里添了一点灯油,就是没过它以前添的灯油那条边界线而已。

“感谢少侠帮了我如此大忙,时辰还早,少侠没有吃早饭吧。雪蝶这里只有一点茶掉,倘若您不嫌弃。”雪蝶的待客之道不分贫富高低,都是那么地有礼,而且是发自内心的。

“多谢公主用心,在下有事,先行告辞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